晴時多雲

旅日大賢拜》陳文賓:融入環境 強隊激發潛能

2018/10/18 06:00

陳文賓曾赴日加盟大榮鷹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2002年陳文賓奪中職全壘打王,隔年赴日加盟大榮鷹,只打1年、在一軍出賽2場4打席就買單,他建議王柏融若到日本打球,融入環境很重要,這點當初他沒做好。

2003年曾加盟大榮鷹

陳文賓回憶,當年大榮原本要以3000萬日圓(約825萬台幣)買斷合約,但中信球團擔心被外界說是「賣球員」,最終決定大榮以捕手笹川隆加上象徵性的台幣1元進行球員交易。

陳文賓表示,王柏融若旅日,扛中心打者不敢講,但一定有先發實力,重點是不要害怕失去,因為愈害怕愈會失去,得失心不能太重,放膽去打。

有球界人士建議王柏融,先選擇日職小市場或實力較弱球隊,出賽機會較多。但陳文賓認為,有機會一定要去強隊,因為陣中有強投強打足以激發潛能,彼此有吸引和激勵作用,成長才快,只要有實力,不管到哪一隊都不怕沒機會,不要害怕挑戰。(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