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裙襬搖搖》「妮妮」享受比賽 球星魅力不減

2018/10/18 06:00
曾雅妮近年陷低潮,但不少「妮粉」仍力挺她,期待她能重返榮耀。(資料照)曾雅妮近年陷低潮,但不少「妮粉」仍力挺她,期待她能重返榮耀。(資料照)

記者林岳甫/專題報導

29歲曾雅妮是台灣首位高爾夫世界球后,也是引領國人認識並愛上高球運動的指標人物,但已陷入低潮多年,如今世界排名已滑落至304。不過,每當她返台參加LPGA台灣錦標賽,依舊會吸引不少粉絲前來追星,大家都期待妮妮能在家鄉重返榮耀。

曾雅妮在2011年登上球后寶座,當年在揚昇球場舉辦的首屆台灣賽,出現萬人空巷的盛大場面,每個球迷都專注看著妮妮在場上的一舉一舉,最終她不負眾望,風光在地主球迷前捧冠。

本季LPGA總獎金

創生涯新低

當時曾雅妮正值巔峰,壟斷世界第一達109週,直到2013年3月才退位。不過,妮妮自2012年起亞菁英賽奪冠後,已6年半無法在LPGA賽事獲勝。今年LPGA出賽19場僅6場晉級,年度總獎金4萬5137美元進帳,更創生涯新低。

面對長年的低潮,曾雅妮心態開始有所轉變,對冠軍不再執著,只希望享受在球場上打球的美好時光。近期她在LPGA偶有佳作,7月Marathon菁英賽首回合打出66桿;8月Indy Women in Tech錦標賽第2回合揮出67桿,及加拿大CP女子公開賽首輪繳出69桿。

曾雅妮1月TLPGA日立慈善盃女子菁英賽最終並列第3,是年度最佳排名,這次就靠TLPGA年度獎金排名前15,取得本屆台灣賽參賽門票。如今,妮妮挾著地主優勢再戰台灣賽,期待這位台灣之光能找回昔日風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