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又是郭阜林說再見! 獅頭香

2018/10/20 06:00

郭阜林9局下敲出再見3分砲,獅隊季後挑戰賽搶頭香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郭泓志9局下登板挨轟,關門失敗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南報導〕又是郭阜林!昨役9局下一、三壘有人時,悍將換掉第4任投手林羿豪,改由郭泓志登板,投到2好3壞滿球數,被郭阜林一棒轟出中外野,統一獅靠這發再見3分砲,以4:1搶下季後挑戰賽首勝。

兩隊耍神秘,賽前才宣布各由羅里奇、伍鐸先發,在台南球場上演投手戰,打完9局上仍是1:1,靠著郭阜林擊出中職季後挑戰賽史上首支再見安打,才打破僵局摘勝。

統一獅靠郭阜林的再見3分全壘打,搶下季後挑戰賽首勝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獅隊終結者陳韻文後援1局無失分,奪勝投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棒打郭泓志 3分砲致勝

郭阜林前3打席繳白卷,9局下最後打席又建功,他表示,原以為只是高飛球,之後舉手是因為把球打到外野就有機會送回跑者,全壘打有點意外,「這一轟可讓我們向心力提高、凝聚力更好,希望再拿2勝,晉級總冠軍賽。」

10月7日對兄弟,郭阜林9局下就繳出生涯首發再見轟,成就瑞安投出中職史上首場完全比賽,他昨晚也想到當時畫面,而這回單場MVP非他莫屬。

特別的是,這轟是棒打可能最後一次打季後賽的郭泓志,郭阜林說:「跟學長對決很開心也很興奮,畢竟他以前在大聯盟丟得那麼剛猛,這會是我很難忘的一晚。」

郭阜林也不覺得前輩會故意保送他,「選擇保送不是他的風格,因為他直球很有尾勁,可能會用快速直球跟我對決,我當下只想抓直球。」

連7局熄火 悍將寫紀錄

勝投王伍鐸繳出7局失1分,防禦率王羅里奇則是6局掉1分,皆為無關勝負的優質先發,郭阜林說:「伍鐸球路刁鑽,我們前幾局都沒把握住,最後告訴自己把基本功做好,一個外野高飛球就能贏球。」

獅隊挑戰賽連續21場得分,已是中職紀錄;悍將完全熄火,僅敲2安,單場連7局沒安打也寫下挑戰賽紀錄。

獅隊林祐樂(中)3局下衝回本壘攻進第1分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悍將投手林羿豪(右)吞敗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