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蹲出安定感 林祐樂這次扛要角

2018/10/21 06:00
林祐樂(記者黃志源攝)林祐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南報導〕今年對獅隊捕手林祐樂有如倒吃甘蔗,從6月開始才獲得較多一軍出賽機會,到了季後挑戰賽已是主戰捕手,蹲捕自信、打擊手感雙雙升級。

獅隊去年季後賽捕手以高志綱為主,林祐樂只是替補,但林祐樂今年蹲捕屢次獲教頭黃甘霖讚賞,和投手搭出安定感,今年就由他扛要角。

本季較長時間在二軍,林祐樂說,起初配球不夠靈活、接球不太穩定,在二軍學到不少,不只配球,也更懂得去了解投手習性,找出最有信心的想法和比賽節奏,例如與洋投搭檔,他們最好的還是直球,若能把直球信心丟出來,配任何球路都會不錯。

有了去年季後賽經驗,林祐樂這次信心成長不少,沒有去年的緊張,更能應對臨場狀況,打擊近況也不俗,獅隊昨役第1分就靠他適時安打攻下。

林祐樂說,謝謝教練一直給機會,逐步找回比賽感覺,高國慶也幫他許多,「剛開始打擊比較猶豫,好球都放掉,國慶提醒我只要球進好球帶,全力攻擊就對了。」

過去是游擊手、捕手兼修,林祐樂進職棒才真正專職捕手,下了很大功夫訓練,終於到第3個完整球季蹲出最大自信。他認為,配球和觀念都有很大進步,安定感也是他最想做到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