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郭泓志「終戰燃燒」 吻別投手丘

2018/10/23 06:00
面臨退休,郭泓志(前右)說能夠在球場結束,覺得很幸福。(記者林正堃攝)面臨退休,郭泓志(前右)說能夠在球場結束,覺得很幸福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新北報導〕縱橫美職、中職合計18個賽季,富邦悍將「不死鳥」郭泓志昨晚季後挑戰賽對統一獅隊第4戰,於8局上登板中繼1.1局被擊出1支安打、三振和保送各2次,無失分,9局1出局時退場,他先跪地以手接觸投手丘,走回休息室途中再脫帽向看台上球迷揮手,結束生涯最終戰。

郭泓志退場時先跪地以手接觸投手丘,再輕輕吻別。
(記者林正堃攝)郭泓志退場時先跪地以手接觸投手丘,再輕輕吻別。 (記者林正堃攝)

人生總有不完美 自己很幸運

郭泓志賽後說,很開心能和隊友拚進季後賽:「但人生總是有不完美,今年也出現很多狀況,像是生病(良性腫瘤)等等。很開心能和隊友走到這裡,也覺得自己很幸運,能夠一直有機會回到球場,能夠在球場結束,我真的很幸福。」

退場時,郭泓志脫帽向球迷致意,他說:「很開心、感動,一直都在做從小到大最想做的事,能夠重回球場這麼多次,繼續站在這裡,要感謝的人也很多,包括隊友、一直支持我的家人。」

歷經多次傷勢又復出,郭泓志說,棒球生涯已無遺憾:「其實都有很多想法,也很享受當中的過程,退場時自己是滿感動的。之後可能陪陪家人,還在棒球工作崗位的話,也會看能為台灣棒球做點什麼。」

郭泓志生涯大小傷勢不斷,手術9次,但每次都克服傷痛重回球場並繳出亮眼成績,被譽為「不死鳥」。2010年效力道奇隊,後援拿下21中繼、12救援,防禦率僅1.20,是他生涯最具代表性一季。郭泓志從美國返台後,2014、15年效力統一獅,16年因傷沒有成績,17、18年在富邦,累計在中職例行賽出賽117場,5勝14敗31救援成功,防禦率3.81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