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裙襬搖搖焦點球星》謎樣球后朴城炫 旅美2年大豐收

2018/10/24 06:00

朴城炫不擅以英文和媒體溝通,為她增添謎樣色彩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2018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10月25日在桃園大溪球場點燃戰火,今年賽事聚集國內外頂尖高球女將,包含台灣前球后曾雅妮、現任球后朴城炫及人氣球星高寶璟、柳蕭然等,本報在開賽倒數10天,為讀者介紹本屆的重點球星。

記者粘藐云/專題報導

近2年女子高壇最耀眼的球星,當屬現任世界球后南韓名將朴城炫,LPGA生涯短短2年已拿下2座女子大賽冠軍,去年更囊括LPGA年度最佳新人及最佳球員,也是繼1978年的美國名將羅培茲後,首位達成該里程碑的球員。

奪LPGA最佳新人及球員

25歲的朴城炫來自勞工階級家庭,7歲時接觸高球,還是在一般室內場館,小學畢業後才轉往三星高球俱樂部練球。為了栽培朴城炫,家裡經濟負擔不小,她也清楚唯有打出好成績才能改善環境,「學習高球一路上很艱辛,但我有更大的夢想要完成,很感謝這段時間給我協助的貴人。」

出身平凡 追夢改善環境

朴城炫沒讓人失望,她在2012年轉職業,2014年起投入KLPGA賽事,從2015年至2016年9月在韓巡賽拿到10座冠軍,並於2017年轉戰美國LPGA。

朴城炫在LPGA菜鳥年表現毫不生澀,先在美國女子公開賽封后,8月加拿大公開賽也奪冠,去年11月短暫成為球后。今年她也延續手感,至上週為止已拿下3座冠軍,並在8月印第安納女子錦標賽奪冠,重返球后寶座。

個性低調的朴城炫,對許多球迷而言有些陌生,加上她不擅以英文和媒體溝通,讓她被外媒封為「謎樣球后」;即便如此,她在南韓具有高人氣,粉絲後援會註冊人數破萬人,去年來台也有南韓球迷愛相隨,魅力驚人。

朴城炫去年首度參與台灣賽,最終只以293桿並列第42名,今年能否一掃陰霾,值得期待。

(整理:記者粘藐云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