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飆分年代》湖人、馬刺合飆285分 大帝當罪人

2018/10/24 06:00

「大帝」詹姆斯關鍵時刻當機,湖人開季3連敗。(法新社)

勇士4年內豪取3冠,華麗的進攻成為現代籃球趨勢。本季NBA各隊場均得分大幅飆升,總計有19支球隊場均得分在110分以上,相較於上季同期僅有4隊,飆分趨勢明顯上升。

根據運彩數據網《Covers》顯示,本季聯盟已進行48場比賽,大、小分盤口是懸殊的31大、17小(包含延長賽),每48分鐘平均進攻回合數,僅有4隊未破百,也宣告NBA的飆分年代來臨。(記者廖聿偉)

續命3分彈 難抵2罰落空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成也詹姆斯,敗也詹姆斯。湖人昨主場出戰馬刺,詹姆斯終場前3.3秒飆進續命3分彈,將戰線拉長至延長賽。可惜延長賽讀秒階段,詹姆斯2罰落空,最後一擊跳投也沒進,終場142:143敗給馬刺,苦吞開季3連敗。

湖人延長賽勢如破竹,終場前55秒還領先6分,未料馬刺在43秒內拉出7:0的尾盤,詹姆斯關鍵時刻當機。繼2004-05球季後,詹姆斯再度遭遇開季3連敗的低潮,但他卻樂觀表示,「我知道這是必經之路,當初與湖人簽約時,心裡就有數,但我仍確信未來我們將蛻變成一支勁旅。」

湖人主帥華頓昔日在暫代勇士總教練時期,曾締造過24勝0負的NBA歷史最佳開局。如今掌湖人兵符,今夏又得到詹姆斯,他也將勇士流暢的進攻系統複製到湖人,甚至排出沒有純中鋒的「五小陣容」,增加攻守轉換的速度。

湖人場均125.3分 聯盟第三

本季湖人出賽3場,場均得分125.3高居聯盟第三,比去年的108.1分大幅上升,但防守漏洞百出成為致命傷,目前場均失分高達131.7分,在聯盟中敬陪末座,也是1勝難求的主因。

馬刺本季大幅換血,昔日「三巨頭」鄧肯、帕克和吉諾比利都離隊,3度入選防守第一隊的雷納德也轉隊,過去擅長的防守體系崩解。上季馬刺場均失分僅99.8分,高居聯盟第一,但本季失分攀升至123.7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