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法國羽賽》中國賽復仇記 小戴將戰小李雪芮

2018/10/25 06:00

近10年羽球女子名將 年度冠軍數(記者卓佳萍整理)

速戰27分鐘 晉16強

世界球后戴資穎昨直落二拍下丹麥甜心杰克絲菲德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排名積分將正式加入「十萬分俱樂部」,她昨天先以勝利慶祝,在超級750系列法國羽球公開賽女單首輪,以21:9、21:14拍下丹麥甜心杰克絲菲德,16強將面對中國「小李雪芮」高昉潔,小戴將尋求中國賽復仇記。

法國賽衛冕后戴資穎昨僅花費27分鐘,以直落二贏球,接下來將面對世界排名14的中國高昉潔。小戴位於籤表上半部,遭3名中國女將包圍,另有陳雨菲、陳曉欣;小戴上週丹麥賽連擊陳雨菲、何冰嬌,有機會乘勝追擊再破中國女將。

拚改寫近10年最多冠

截至上週為止,今年戴資穎亮相12站國際賽,狂掃8座個人賽冠軍,冠軍數已追平2012年中國好手李雪芮巔峰時期8冠紀錄;小戴尚有法國賽、超級750系列中國賽及500系列香港賽與12月年終賽,有機會改寫近十年女單年度最多冠。

站在世界高度的戴資穎,可望把生涯成就推向新里程碑,反觀曾不可一世的中國女單,近兩年度成為冠軍絕緣體,2016年李雪芮奧運受傷、王儀涵宣布退役後,過去兩年超級500系列以上大賽,女單冠軍數掛蛋,包含中國公開賽,地主都以亞軍作收,一冠難求。

放眼單打界,連男單好手也很難達到一年8冠成就,羽球改為21分制後,李宗偉曾在2013年最多奪7冠、「超級丹」林丹2011年也曾摘7冠。

雙麟配輕鬆過頭關

至於法國賽其他台將戰況,男雙王齊麟/陳宏麟以21︰15、21︰10擊敗南韓鄭義錫/金德永,晉級次輪。混雙王齊麟/李佳馨直落二拍下印度組合晉級次輪,接下來將面對擊敗同胞李洋/許雅晴的第3種子印尼阿赫馬德/納西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