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第5隊有影?澳聯明年確定打二軍

2018/10/25 06:00
中職昨開常務理事會,同意澳聯明年下半季加入中職二軍比賽。圖為澳聯球員今年來台參與中職明星賽。(資料照)中職昨開常務理事會,同意澳聯明年下半季加入中職二軍比賽。圖為澳聯球員今年來台參與中職明星賽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中職第5隊真的有影了嗎?聯盟昨召開常務理事會,同意澳洲棒球聯盟組隊,投入明年下半季中職二軍比賽,至於進軍一軍賽事暫無時間表,會中也否決本土企業大魯閣集團組隊打中職的提案。

若要成第五隊 條件須再議

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,經常務理事討論後,原則上同意澳聯組隊打明年中職二軍比賽,依原先計畫,時間點會落在下半季,參賽以澳洲籍球員為主,成績不列入計算,不過,若要成為中職第5隊,加盟方式和條件必須再討論,他強調,澳聯打二軍,與未來參與一軍賽事是切開來看的。

大魯閣加盟提案被否決

澳聯積極組隊,計畫成為中職第5隊,目前已跨出第一步,反觀本土企業大魯閣集團,計畫以日本沖繩為主場,也向聯盟遞交企劃案,但昨遭常務理事否決,吳志揚解釋,「我們擔心的是資金和財務規劃問題,對方評估得太過樂觀。」

吳志揚透露,已拜訪超過家20本土企業,不乏大咖,但目前國內百業蕭條,他們對贊助活動有興趣,但沒人有強烈意願想成為第5隊。

中職自2009年至今,4隊規模已邁入第10年,各界期盼增隊,但始終只聞樓梯響,去年決議新球隊加盟條件,包括加盟權利金1.2億元、5年保證金3.6億元,是否有門檻過高的疑慮?吳志揚說,「這條件真的不高,如果覺得條件太高,代表企業沒心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