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今回「溫暖」的家 道奇逆襲有3例

2018/10/27 06:00

道奇菜鳥畢爾勒今將在主場迎接世界大賽初登板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國聯冠軍戰MVP貝林傑今可望重返先發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道奇球場今天預計是超過30°C的溫暖天氣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郭羿婕/綜合報導〕輸掉世界大賽前2戰後,道奇回到洛杉磯,今起在溫暖的主場續拚首勝,儘管歷史數據力挺紅襪,奪冠機率近8成,但道奇也有希望複製37年前的逆轉奇蹟。

世界大賽史上,率先2勝0敗的球隊共有54次,其中43次最終抱回冠軍(79.6%),尤其最近10次都沒被翻盤,對紅襪極為有利;若納入主場優勢,像紅襪先在主場搶下2勝的例子,過去38次中,有31次能稱霸,且前15次無一例外。

菜鳥畢爾勒 初登板力挽狂瀾

不過,道奇翻轉劣勢並非絕望,隊史曾有3次是0勝2敗後大逆轉,最後仍能在世界大賽登基,分別是1955、1965和1981年,而大聯盟最近一次在客場先輸2場、最終逆襲稱王的球隊,就是1981年的道奇,讓洋基成為手下敗將。

揮別不適應的波士頓低溫、不熟悉的芬威球場,道奇球場今天預計是逾30°C的溫暖天氣,贏球重任交給世界大賽初登板的超級新秀畢爾勒,就看能否發揮主場優勢,內野手佛里斯也說:「從歷史來看,前2戰落敗當然不太妙,但假如我們能拿下第3場,情況就會有所改變。」

客場5連勝 紅襪踢館順得很

不過,紅襪到客場依然很威,近5場作客的季後賽全贏,毫無「水土不服」的問題,且季後賽開打至今,得點圈打擊率3成63,若條件加上2出局,更衝上4成15,非常驚人,今由塞揚右投波瑟羅掛帥先發,力拚聽牌。

到國聯的場子沒有DH制,紅襪可能讓重砲馬丁尼茲守外野、布雷德利先坐板凳,但馬丁尼茲右腳踝不適也是變數;道奇前2戰因應左投,讓貝林傑、馬恩西、佩德森3位季賽合計85轟的左打待命替補,引發爭議,今可望重回先發,力抗波瑟羅。

紅襪今推出塞揚右投波瑟羅擔任先發,力拚聽牌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紅襪重砲馬丁尼茲腳踝不適,鎮守外野有變數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