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大賽「聖10傳說」 猿今贏就聽牌

2018/10/28 06:00

桃猿劉時豪(中)2局下的滿貫砲成功帶起團隊攻勢,猿隊單局海灌10分締造台灣大賽新猷,與藍寅倫、王柏融、林泓育合力演出單場4支全壘打,也追平聯盟紀錄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獅隊洋投瑞安(中)先發1.1局就被敲7安失8分退場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台灣大賽G1重要紀錄

猿單局10安10分 破紀錄

〔記者林宥辰/桃園報導〕台灣大賽首戰只進行到2局下,Lamigo桃猿隊就用球棒寫下紀錄,單局16打席、10安打和10分都破台灣大賽單局紀錄,終場15:6力克統一獅,連同保送勝,系列戰取得2:0領先。

獅隊先發投手瑞安2局下出狀況,被劉時豪擊出滿貫砲、藍寅倫「背靠背」開轟,他只投1.1局就被敲7安失8分退場。在輪到單局第2次上場的陳俊秀之前,獅隊換上施子謙,仍無法阻止猿隊水銀瀉地般的攻勢。猿隊打線接連力退投出完全比賽的瑞安、本土勝投王施子謙,總教練洪一中認為關鍵在於劉時豪的滿貫砲,「把氣勢打開,之後打線串聯得也很棒。」

藍寅倫陽春砲(記者陳志曲攝)

林泓育陽春砲(記者陳志曲攝)

劉時豪滿貫轟 點燃引信

劉時豪日前於自辦隊內賽才挨球吻,昨賽前手臂上仍有些許瘀血,幸虧傷勢無礙。劉時豪說:「盡可能攻擊直球,想把壘上隊友送回,也感謝教練團的信任。我們球隊是打團隊、而非個人,往後的比賽也會跟著球隊一起想辦法贏下去。」

雖然打線猛攻,猿隊克恩三世卻和勝投擦肩而過,他首局最快球速達151公里,卻一路驟降,5局時最快球速僅剩138公里。洪總說:「克恩三世2局過後球速驟降,當時他就向教練團反映手有些緊繃,4局時更反映腳也出狀況。本來對於換投與否有些掙扎,但保險起見還是決定換投。」

陳禹勳遭強襲球擊中頭部,緊急退場接受治療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陳禹勳頭部驚悚中彈

猿雖大勝,但也損失慘重,9局下,守護神陳禹勳上場熟悉比賽氣氛,面對獅隊潘彥廷擊出的強襲平飛球,因閃避不及被球擊中頭部,場面驚悚。陳禹勳一度倒地,在隊友攙扶下退場。猿隊防護員說,陳禹勳前額有些許外傷,意識、視線都清楚,沒有腦震盪症狀。為了安全起見,賽後立刻安排前往醫院觀察,由於一般腦震盪檢測至少須觀察72小時,今天陳禹勳登板的可能性不大。

桃園球場總冠軍賽昨湧入15116人,跨季連13場票房破萬,今天預售票已突破8700張,有機會再度破萬。

瑞安1.1局崩盤 獅敗關鍵

獅隊今若再輸,就得面臨背水一戰,針對昨天瑞安失常,總教練黃甘霖坦言單局崩盤確實關鍵:「會出現這樣的結果應非實力,而是策略問題。比賽途中會換捕手,也是因為策略疑似被對方抓到。」

台灣大賽G1重要紀錄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