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6次爭霸老鳥 郭永維再先發

2018/10/28 06:00
郭永維(記者陳志曲攝)郭永維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桃園報導〕繼2011年對統一獅第5戰後,郭永維再次放進台灣大賽先發陣容,即便名字已經從郭修維改成郭永維,打第2棒守三壘與7年前完全一樣,雖然2局上發生失誤,導致球隊先失分,卻以單場2安彌補回來。

郭永維自2011年起,8年來隨猿隊打6次台灣大賽,角色從菜鳥年的連續5場先發,逐漸變成代跑或替補守備,2014、2017年甚至全程在場邊當啦啦隊,前次在台灣大賽上場是2015年第6戰,於9局上接替守游擊。

郭永維指出,職棒環境在這8年變化很快,他能做的是把自己準備好,一旦機會來了就好好把握,提升繼續在球隊生存的價值,「至少我都有被帶進總冠軍賽,就算沒有先發,還是要做好準備,讓教練覺得隨時都可以派我上去。」

等待7年再於台灣大賽先發,對手很巧又是獅隊,郭永維前幾天特地回憶當年的比賽感覺,「我那年還是新人,能在總冠軍賽先發,還打滿5場,印象特別深刻,我還記得有2個美技守備,1次是接高志綱,1次是接潘武雄。」

郭永維在例行賽及時填補游擊缺口,台灣大賽卻配合林承飛歸隊,移防老本行三壘,2局上「生意」首次上門,他選擇傳本壘卻沒傳好,讓獅隊趁失誤先馳得點,2局下、3局下立刻用安打彌補,兩度用棒子重新開啟攻勢,帶動猿隊把領先差距擴大到兩位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