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裙襬搖搖》N.柯達奪職業首冠 獎金進帳千萬

2018/10/29 06:00

N.柯達以低於標準桿13桿,總計275桿,贏得首座LPGA金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N.柯達(左)與裙襬搖搖基金會會長王政松(右)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前言:2018年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昨進行最後一回合競逐,現場湧入3萬2496名觀眾,目光都放在力拚LPGA生涯首冠的台灣好手徐薇淩及美國長腿正妹N.柯達身上。

徐薇淩第1洞抓博蒂,單獨領先,第6洞雖精彩將小白球從沙坑救出,並進帳第2個博蒂,但柯達在這洞憑藉精準鐵桿,不僅獵鷹成功,更一舉超車,雙方氣勢此消彼長,最終柯達以低於標準桿13桿的275桿,贏得夢寐以求的首座LPGA金盃,進帳冠軍獎金33萬美元(約1020萬台幣);失去幸運女神眷顧的徐薇淩,以281桿並列第6。 (記者林岳甫)

2018年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昨進行最後一回合賽事,現場湧入3.2萬名觀眾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桃園報導〕20歲的柯達4回合都打出紅字成績,冠軍贏得毫不僥倖,終於能與姊姊J.柯達合稱冠軍姊妹花。

第6洞抓老鷹 一舉超車

柯達前3回合與徐薇淩同為207桿,昨她克服滿場地主球迷都為徐薇淩加油的龐大壓力,先在第4洞抓博蒂追平,第6洞獵鷹更超車成功。她認為,前9洞就打得十分理想,後9洞越打越順。

N.柯達確定奪下后冠,被其他選手噴香檳慶祝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柯達在2016年轉入職業,去年正式加入LPGA,歷經42場巡迴賽的征戰終於一圓冠軍夢。她笑說:「奪冠的感覺難以用言語形容,這是我朝思暮想的勝利,算是完成自己的心願。」

來自運動世家的柯達,爸爸佩特是1988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冠軍;弟弟塞巴斯丁是今年澳網青少年男單冠軍。

N.柯達奪冠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25歲的姊姊潔西卡同為高球選手,生涯共拿過5座LPGA金盃,昨在美國佛羅里達家中關心妹妹的賽況,等妹妹確定捧冠後,隨即Facetime來電祝賀。柯達姊妹也成為瑞典索倫絲坦姊妹和泰國姊妹莫莉雅、艾莉雅後,史上第3對在LPGA稱后的姊妹檔。

奪冠姊妹檔 LPGA第3對

此外,裙襬搖搖基金會所贊助之賽事,讓柯達幸運加倍,兩度敲開冠軍大門。她在2015年由裙襬搖搖贊助美國青少年高球協會舉辦的「曾雅妮邀請賽」,贏得生涯首座青少年冠軍。如今,又在裙襬搖搖主辦的台灣賽笑捧金盃,她說:「我生涯2次首冠都與裙襬搖搖有關係,我也會永遠記住台灣這美好的地方。」

裙襬搖搖志工團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