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界大賽》戰友變敵人 道奇打者被摸透

2018/10/29 06:00

前田健太連續兩場登板,可惜未能展現壓制力,被擊出2支安打、1次保送。(法新社)

47歲打擊教練海爾斯去年還在道奇執教,對雙方都熟悉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郭羿婕/綜合報導〕紅襪在世界大賽已取得3勝,壓著道奇打,以主帥柯拉(Alex Cora)為首的教練團功勞不小,尤其47歲打擊教練海爾斯(Tim Hyers)去年還在道奇執教,對雙方都熟悉,知己知彼更添勝算,也成紅襪優勢。

紅襪教練團 多人曾效力道奇

20092015年間,海爾斯曾在紅襪體系擔任球探、小聯盟打擊總籌教練,去年和前年則出任道奇助理打擊教練,與打擊教練沃德(Turner Ward)攜手帶出道奇的長打砲火;而這也是紅襪去年的弱項,單季168轟在美聯墊底,季後便延攬海爾斯重返紅襪,提升長程火力。

透過春訓強化,加上重砲馬丁尼茲加盟的效應,紅襪今年打線升級,例行賽打擊率0.268、長打率0.453、整體攻擊指數0.792594支長打等數據皆美聯最佳,季後賽的得點圈打擊率更是致勝關鍵,2出局、得點圈有人時高達0.429,並灌進40分。

早在世界大賽對手確定前,柯拉就說:「如果要跟道奇打,我們有海爾斯,他待過那裡,會有不錯的對戰策略。」海爾斯清楚道奇打線的強項與弱點,而道奇前2戰打擊率僅0.175,遠低於紅襪的0.297,就能看出成效。

海爾斯說,連2年和道奇合作,陣中仍有不少熟面孔,他對打者特性、好惡還算了解,便能給投手教練建議。

與道奇關係密切的紅襪教練還不只海爾斯,柯拉和一壘指導教練古德溫(Tom Goodwin)選手時期都曾在道奇打球,首席教練羅尼克(Ron Roenicke)從球員到教練生涯也效力道奇多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