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最佳女運動員 8冠小戴仍有敵手

2018/11/02 06:00

戴資穎今年坐擁8冠,再度挑戰最佳女運動員榮耀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正式登上女單最高積分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世界羽聯昨天公布最新世界排名,世界球后戴資穎積分站上101667,正式刷新李雪芮2014年創下的101644分紀錄,締造女單史上積分新高,生涯輝煌紀錄再添一筆,今年可望摘下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座。

戴資穎今年屢創紀錄,8月世錦賽時超越李雪芮保持的30連勝紀錄,把連勝場次推進到31場;10月台北公開賽封后,生涯總獎金突破百萬美元,成為女單第1人;加上昨世界排名積分正式超越李雪芮,寫下3項傲人紀錄。

去年不敵女雙陳清晨

去年世界羽聯頒獎典禮,戴資穎不敵中國20歲雙打好手陳清晨,與最佳女運動員頭銜失之交臂。陳清晨去年拿下5冠4亞,包含世錦賽女雙金牌,小戴去年缺席世錦賽,國際賽摘6冠,另有世大運女單、團體金牌,不過未獲得評審青睞。

戴資穎今年氣勢銳不可擋,至今橫掃國際賽8冠,包含亞運金牌,儘管世錦賽止步8強,仍樹立多項障礙,奪下年度最佳女運動員沒有太大問題。

根據年度表現分析,戴資穎勁敵應該是中國混雙女將黃雅瓊,她也有8冠,包含世錦賽與亞運混雙金牌,但混雙與女單關注度有差,就看最後誰能出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