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王溢正破天荒10K 為大賽而生的男人

2018/11/02 06:00

王溢正生涯在台灣大賽先發4戰全勝,昨單場10K更刷新本土左投紀錄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猿隊19安爆打獅,台灣大賽3勝2敗聽牌,明晚力拚隊史第6座總冠軍。
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南報導〕左投王溢正已成猿隊在台灣大賽的勝利保證,昨對獅隊7局失2分、飆10K,領軍11:2搶下系列賽第3勝,帶著聽牌優勢回桃園主場,明晚拚2連霸。

翻新本土左投紀錄

王溢正用110球僅挨5安,掉2分都集中在首局,無四壞保送,單場10K改寫總冠軍賽的本土左投紀錄,也是繼1996年郭進興後,暌違22年再有土投單場雙位數三振;第6、7局連5打席奪三振,也追平聯盟紀錄,且是本土第1人。王溢正得知後表示很有意義,對自己也是肯定。

爭霸戰跨季4連勝

王溢正勝投和單場MVP一起入袋,更猛的是,連同2014至15、17年在台灣大賽3戰全勝,已寫下4連勝,勝場數在中職史上與潘威倫等7人並列第2,僅次於獅隊前洋投海克曼的5勝,總教練洪一中賽後大讚:「溢正都在我們危急時跳出來,很感謝他。」

林泓育今年台灣大賽首次先發蹲捕,單場4安,其中3支是二壘安打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因劉時豪受傷,昨先發捕手交給林泓育,他和王溢正默契依舊,王溢正說:「泓育比較了解我,不用溝通太多。」洪總也說:「泓育非常稱職,他很有經驗,有幾個關鍵時刻,投手稍微不穩定,他都會去安撫,投球偏高或偏低也會適時引導。」

王溢正僅首局不穩,他表示,其實今年第1局都會先測試直球轉速,再開始投變化球,而面對這種短期賽,上場前都會想說毫無保留,能丟幾局算幾局,昨役也是想著一定要守下勝利,全力以赴。

猿隊狂敲19安,藍寅倫和林泓育都貢獻4安,林泓育連3打數二壘打也改寫聯盟紀錄,單場3支二壘打則平紀錄。

猿明晚回家拚封王

兩隊今移動休兵,猿隊毫不鬆懈,洪總說:「我們都是全力以赴,領先仍戰戰兢兢。」獅隊明天背水一戰,教頭黃甘霖說,下一場仍會想盡辦法贏球,希望戰線能拉到週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