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福岡台日賽打不打 兩變數說了算

2018/11/03 06:00

「日本一」總冠軍戰打完5場,軟銀以3勝1敗1和領先廣島。
(資料照,取自NPB官方臉書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北報導〕台日交流賽將於11月7日在福岡巨蛋登場,兩隊陣容都有調整,但卡在中職、日職總冠軍賽戰況,是否如期進行仍是問號。

日本一若打9場 取消

日本大賽打完前5場,軟銀以3勝1敗1和領先,再1勝就能抱回近5年第4冠;不過,廣島今回主場也不甘示弱,最後2場力拚全贏或和局,戰線可能拉到11月5日展開的第8戰,但若再有第9戰,台日交流賽就會被迫取消。

台灣大賽若延宕 不打

中職聯隊預定5日搭機前往福岡,隔天練球、7日比賽、8日返台,只要日本大賽能在8戰內解決,台日交流賽即可如期舉行,但前提是台灣大賽也能在本週末順利結束,若因雨延賽,最多只能延至週一,中職聯隊可晚1天出發,再延的話,台日賽仍無法成行。

上述這些可能,聯盟都已有準備,儘管變數多,雙方仍盼以現有最合適陣容出征,且屢次換將,中職聯隊因外野手林哲瑄受傷,由猿隊投手吳丞哲取代;日本武士隊名單變動也不少,最新異動是投手石川柊太、松永昂大因傷辭退,成田翔、岡田明丈遞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