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賽當試金石 李智凱、唐嘉鴻明年拚奧運資格

2018/11/04 06:00

亞運單槓金牌、地板銀牌唐嘉鴻朝2020東京奧運邁進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李智凱拿下世錦賽鞍馬銅牌。(歐新社)

「體操雙雄」李智凱、唐嘉鴻在雅加達亞運勇奪金牌,兩人也放眼2020年東京奧運,眼前最大任務是在明、後年保持身體健康,並循各種途徑取得奧運門票。

李智凱是亞運鞍馬金牌,唐嘉鴻為單槓金牌及地板銀牌。即使本屆世錦賽無關東奧參賽資格,兩人能在國際體操最高殿堂勇闖鞍馬、單槓決賽,也代表有望在奧運發光發熱,為台灣體操史再寫新頁。

明年德國世錦賽攸關奧運資格,李智凱、唐嘉鴻在單項站上頒獎台或個人全能項目排名前12,即能進軍奧運。

除了透過世錦賽,今年至2020年共8站世界盃系列賽,取每位選手最佳3站成績進行排名,而鞍馬、地板、單槓、雙槓、吊環及跳馬等6項,各項成績最佳者就能拿到奧運門票。

另2020年世界盃全能系列賽共4站,排名積分前3,以及2020年美洲、歐洲、亞洲、非洲的洲際賽,全能項目前2,也能取得資格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台灣隊本屆世錦賽團體賽排名17,確定獲得明年世錦賽參賽權,屆時團體賽若能躋身前9名,李智凱、唐嘉鴻不僅不用煩惱如何取得門票,還能帶另2位隊友共同征戰奧運。

(記者林岳甫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