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5年4冠、二連霸 軟銀再奪日本一

2018/11/04 06:00

軟銀連續兩年奪下日本一,球員們空拋總教練工藤公康慶祝。(取自每日新聞)

隊史第9冠 捕手甲斐拓也MVP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日本職棒總冠軍賽昨進行第6戰,軟銀以2:0擊敗廣島,戰績4勝1敗1和,拿下「日本一」榮耀,完成二連霸,5年內奪4冠,隊史第9冠,軟銀捕手甲斐拓也拿到MVP。

本季軟銀在洋聯排名第二,季後挑戰賽先後扳倒火腿、西武,總冠軍賽與廣島決戰,前兩戰1敗1和,接下來4戰全勝順利登頂,從2003年至今6度打進總冠軍賽,最後都奪「日本一」,奪冠率百分之百。

相較之下,廣島顯得悲情,近3年戰績都是央聯第一,去年遭橫濱DeNA「下剋上」淘汰,另兩年闖進總冠軍賽,分別不敵火腿、軟銀,廣島已34年不知「日本一」是何滋味,上一次登頂目前陣中多數球員還沒出生。

悲情廣島 34年無緣總冠軍

軟銀總教練工藤公康2015年接掌兵符,帶隊4年奪3冠,他說,「廣島是很強的球隊,想說對手可能隨時會逆轉,讓我很緊張,我們互相切磋,他們真的是差一點點,讓我們可以奪冠。」

工藤感性地表示,有選手的努力才有「日本一」,他是全日本最幸運的人,選手一整年真的很辛苦,感謝他們。

軟銀荷蘭籍先發洋投范登赫克,昨投6局被敲4安,狂飆10K無失分,加上牛棚力保不失,聯手封鎖廣島打線。廣島先發洋投強森表現也不錯,投6局僅被敲3安,不過他在第4局先掉1分,第5局挨賈西亞陽春砲,全場失2分承擔敗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