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瑞典桌球公開賽》林昀儒╱廖振珽 拍下地主摘首冠

2018/11/05 06:00
林昀儒與廖振珽奪瑞典桌球公開賽男雙冠軍,二人賽後合影。(取自ITTF臉書)林昀儒與廖振珽奪瑞典桌球公開賽男雙冠軍,二人賽後合影。(取自ITTF臉書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2018年瑞典桌球公開賽男雙決賽昨登場,台灣小將林昀儒和「山豬」廖振珽聯手,和地主法爾克/卡爾森激戰5局後,以3:2驚險勝出,為兩人合拍以來首冠。

林昀儒(中)與廖振珽(右,)奪瑞典桌球公開賽男雙冠軍。(法新社)林昀儒(中)與廖振珽(右,)奪瑞典桌球公開賽男雙冠軍。(法新社)

「廖林配」在瑞典公開賽一路過關斬將,先擊敗泰國組合,並在8強戰解決難纏的「南北韓聯軍」張禹珍/咸有成,4強賽再以3:1逆轉英國組合金克霍爾/皮契福德,殺進冠軍戰,氣勢頗佳。

聽牌後遇亂流 激戰5局險勝

面對從未交手的瑞典組合,首局「廖林配」先以10:12落敗,但兩人不畏對手人高馬大,及大批瑞典球迷的加油聲,在2、3局皆以11:8獲勝,率先聽牌;第4局卻遇亂流讓對手以11:6扳平。眼看地主在決勝局逼平戰成「丟士」,寶島組合展現強心臟連續搶分,最終以13:11在驚濤駭浪中,勇奪合作以來首冠。

滿場瑞典球迷 林昀儒淡定

林昀儒/廖振珽為台灣新生代男雙搭檔,今年首度合拍就在世界桌球巡迴賽4度闖進4強,不過前3次都卡關,在4強止步,這次終於跨過「4強障礙」在瑞典封王,廖振珽開心地說:「在今年的最後兩站終於奪冠,真的很開心,這是我們第1年搭配,有越來越好的趨勢。」

17歲小將林昀儒今年在亞運桌球男團賽中扳倒中國好手王楚欽,表現令人驚艷,這次瑞典公開賽男單雖在16強止步,男雙卻和搭檔廖振珽寫下驚奇,面對滿場的瑞典球迷,林昀儒淡定地表示,「沒有特別壓力,就一個球一個球慢慢打。」

女雙部分上演中國內戰,陳幸同/孫穎莎以3:1擊敗劉高陽/張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