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李啟億掌裕隆 最想要的不是冠軍

2018/11/06 06:00

雙洋將桑尼(中)、湯瑪斯(左)及本土好手呂政儒(右)將是裕隆新賽季得分主力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裕隆新領隊孟慶杭(左)與新任執行教練李啟億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新北報導〕第16季SBL熱身賽將於週三在彰化體育館開戰,上季例行賽龍頭裕隆昨先在自家球場公開「雙洋將」桑尼、湯瑪斯,兩人將和呂政儒率隊在新賽季挑戰隊史第5座總冠軍。

盼主力健康 才有本錢衝擊

裕隆上季例行賽排名第1,季後賽次輪卻因呂政儒、周士淵受傷,遭富邦勇士淘汰,執行教練魏永泰季後交出兵符,由李啟億接任。

李啟億自球員退役後就在裕隆當助理教練,如今將站上第一線負責臨場調度,表示會努力在短時間內適應角色轉變。至於他最大的希望並非冠軍,反而求主力健康,他說:「只要球員健康,我們拿總冠軍就一定有機會。」

新洋將桑尼 向陳盈駿取經

SBL進入雙洋將時代,在巴勒斯坦籃壇地位崇高的205公分桑尼,國際賽代表作是2015年亞錦賽以關鍵「三分打」率巴國扳倒前NBA球員布拉契坐鎮的菲律賓。

桑尼上季效力CBA廣州龍獅,場均貢獻21.2分、11.7籃板及1.1顆三分球。他來台前曾向龍獅隊友陳盈駿打探台灣,加入裕隆後發現球隊進攻速度快,正是他最愛的球風,相信能很快適應。至於195公分的湯瑪斯,今年代表加拿大打瓊斯盃,因留有大鬍子而被稱為「加國哈登」。

裕隆將於週四熱身賽對金酒、週六碰達欣,李啟億透露,兩場比賽是桑尼、湯瑪斯與陣中本土培養默契的最佳時刻,依兩人身手,應能很快適應SBL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