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日交流賽》台日今對決 23歲左投「生死鬥」

2018/11/07 06:00

台日交流賽今下午5時15分開戰,台灣派出左投江辰晏先發。(特派記者郭羿婕攝)

江辰晏對上笠原祥太郎

日本隊也推左投應戰,由笠原祥太郎先發。(特派記者郭羿婕攝)

林祐樂蹲捕搭配江辰晏先發,希望能擊敗日本武士。
(特派記者郭羿婕攝)

中職聯隊先發陣容

日武士隊與台、美職對抗賽

〔特派記者郭羿婕/日本福岡報導〕台日交流賽將於台灣時間今天下午5時15分開戰,兩隊不約而同派出23歲左投,由江辰晏對上笠原祥太郎,第4棒則是中職打擊王陳俊秀、洋聯全壘打王山川穗高互拚砲火,雙方都要全力搶勝。FOX體育台、CPBLTV、愛爾達體育2台直播。

4番陳俊秀VS山川穗高

中職聯隊今將換上去年亞冠賽的黑、白色系戰袍,昨先穿藍、黑系的新球衣,和日本武士隊先後在比賽場地福岡巨蛋練習,熟悉場地也強化默契,再由總教練「蔗總」黃甘霖排出最佳陣容。

中職聯隊在台灣大賽一結束即赴日,考量狀況和搭檔默契後,決定讓江辰晏先發,搭配同樣來自獅隊的捕手林祐樂,蔗總說:「近況看起來是辰晏比施子謙好,又是左投,有助短期比賽;讓祐樂蹲捕是因為他和辰晏配合度應該會比較好,林泓育就打DH,加強火力。」

10投應戰 一有狀況就換

這是江辰晏進職棒後首度對戰日本,他很期待,「日本隊選球、攻擊都比一般打者仔細,所以要謹慎投,他們棒子也黏,不太好三振。」

江辰晏局數不設限,蔗總說,帶了10名投手,一有狀況,只要牛棚準備好就馬上銜接;至於策略,江辰晏說:「聽捕手就好,平常怎麼丟,比賽就怎麼丟。」

日本隊由中日龍「二年級生」笠原祥太郎掛帥,本季出賽20場拿下6勝4敗、防禦率4.14,首度入選國家隊,也首次對上台灣球員,監督稻葉篤紀說:「左投在國際賽非常重要,笠原優勢是變速球,也想觀察他的能力。」

笠原對台灣隊熟悉度是0,江辰晏最有印象的打者則是西武捕手森友哉,兩人都打過2013年U18世界盃棒球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