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日交流賽》擊沉日國家隊 台灣不好惹!

2018/11/08 06:00

陳傑憲昨役有安打演出,賽前接受日媒訪問還以日文應答,令日媒眼睛一亮。(中職提供)

藍寅倫、陳俊秀開轟

歷年台日交流賽戰果

陳俊秀8局上追加陽春全壘打,讓中職聯隊拉大勝分差。
(中職提供)

中職聯隊昨晚轟炸福岡巨蛋,藍寅倫在第5局轟出3分砲,再次震撼日武士。(中職提供)

〔特派記者郭羿婕/日本福岡報導〕一戰限定的台日交流賽,中職聯隊昨晚再次轟炸福岡巨蛋,靠著藍寅倫3分砲、陳俊秀陽春彈,以6:5氣走日本武士隊,繼去年2月28日後又一次抗日成功。

中職聯隊一路壓著日本隊打,尤其5局上換上阪神左投岩貞祐太後,靠著郭永維、陳傑憲適時安打先拿2分,藍寅倫再補上左外野反方向3分全壘打,一口氣灌進5分。

扛第3棒的陳俊秀第8局也轟陽春砲,加上投手群封鎖日本打線,前8局只讓對手擊出1安、無失分,儘管日本隊9局下連搶5分,中職聯隊仍以1分險勝。

「想打一場令球迷感動的球賽!」開賽前,中職聯隊總教練黃甘霖不斷重複這句話,結果真的令台灣球迷欣喜,在2萬8143人見證下獲勝。黃甘霖說,無論投手、攻擊都有適時貢獻,每人想贏球的企圖心強烈,上下一條心才能拿下勝利。

鄭凱文再見三振守勝

黃甘霖首次以主帥身分帶兵出征就拚出佳績,他說,雖是交流賽,對未來回母隊執教仍有幫助,對心理層面也是肯定,「但我不會因此滿足,相信還有不足的地方,希望能盡快改進。」

陳韻文第9局登板0.2局,被敲3安、投出2保送,被反攻5分,再由鄭凱文接手止血,以再見三振結束比賽。黃甘霖說,後面備著鄭凱文一有狀況就上場,「打到最後是有點緊張,韻文狀況有些不穩,希望他透過比賽可以更成長。」

左投江辰晏先發3局,再交給施子謙2局,都是精彩的無安打、無失分內容,由施子謙收下勝投。

震撼日武士 稻葉也盛讚

去年2月28日同樣在福岡巨蛋的台日交流賽,中職聯隊靠著王柏融砲轟則本昂大,以8:5擊退日本隊,昨晚再次讓對手震撼,連日本隊監督稻葉篤紀都盛讚台灣投打令人驚豔。

中職聯隊今午返台

中職聯隊今天將搭乘華航CI111班機,於中午12點30分抵達桃園機場第二航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