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豪神18分鐘砍19分 不敵老東家黃蜂

2018/11/08 06:00

林書豪(左)重返夏洛特對上老東家黃蜂隊,飆下19分仍吞敗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林書豪延續近期好手感,昨上陣僅18分鐘,9投7中,攻下全隊最高的19分,可惜老鷹全場發生多達22次失誤,免費奉送對手31分,終場102:113不敵黃蜂,吞下本季第七敗。

與昔戰友沃克相擁

林書豪自2016年離開黃蜂後,相隔2年重返夏洛特,賽後也與昔日戰友沃克擁抱。他坦言,這幾年仍與沃克、巴頓和C.澤勒等人保持聯絡,過去曾與他們並肩作戰,建立深厚的情誼。

大病初癒的林書豪,本季角色定位為替補,且場均上場時間僅16分鐘,是自新人球季後最少的一年,但他仍掌握機會建功,首節上陣5分鐘,即高效率貢獻9分,全場19分則是本季次高。

林書豪表示,「膝蓋傷勢已無大礙,但仍在找尋場上的節奏,很多細節還需要時間累計。我會持續苦練,加速與隊友磨合,一定能漸入佳境。」

本季獲重用的超級新人T.楊恩昨手感不佳,三分球7投0中,且發生全場最多的6次失誤,表現不及替補的林書豪。

老鷹主帥皮爾斯坦言,「我們缺乏領袖,領先時無法趁勝追擊,落後時卻一瀉千里。」此戰老鷹上半場取得3分小幅領先,但易籃後崩盤,T.楊恩自責地表示,「今天外線出手的時機不夠好,也影響到命中率,7投不進,不是我應有的表現。」

林書豪狀況回升,近4戰場均貢獻15分、3.8助攻;T.楊恩則有20分、9.8助攻,但林書豪場均上場時間比楊恩少了近10分鐘,且失誤2.3次也優於楊恩的5.5次。

外媒分析指出,林書豪的經驗與穩定性略勝一籌,但畢竟過去一年都在養傷,球隊不敢貿然增加大量上場時間,若林書豪能保持高效率的表現,對球隊將是很大的貢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