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三商虎首任教頭 林信彰82歲辭世

2018/11/09 06:00

前三商虎首任總教練林信彰(右)一直很關心棒壇,去年底入選棒球名人堂,今年7月親自出席頒證儀式。(資料照,記者張忠義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台灣棒壇痛失耆老!中職三商虎首任總教練林信彰,前天凌晨辭世,享壽82歲。

身為職棒元老總教練的林信彰,一直很關心棒壇,上次公開亮相是去年底入選台灣棒球名人堂,職棒球星OB賽也應邀擔任開球貴賓。

林信彰出生於1937年,球員時代是內野手,中職開打之前就陸續擔任台北市少棒、陸光、海光和合庫等業餘隊教練。1990年中華職棒開打,林信彰成為三商虎總教練,率隊拿下隊史唯一一座季冠軍,但總冠軍賽不敵味全龍。

元年結束,林信彰遭三商球團解約,1997年時報鷹陷入假球風波,林信彰以代理總教練身份重回中職,帶領其他隊伍支援的「二代鷹」,在台灣大賽讓味全龍嚇出一身冷汗,但再次鎩羽而歸。

前三商虎首任總教練林信彰一直很關心棒壇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