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隊總教練 擬從中職4隊挑選

2018/11/09 06:00

〔記者林宥辰/桃園機場報導〕中職聯隊二度揚威日本福岡,昨光榮凱旋,熱情球迷接機。不過,比起日、韓兩大亞洲強權都早已啟動奧運備戰,台灣隊未來12強賽、甚至奧運,要由誰來掌兵符,球迷相當關注。

日本隊以公司化方式組軍,職棒層級現階段由稻葉篤紀擔任總教練,台灣方面則尚未決定總教練。這次台日交流賽期間,就發生日本媒體以為「蔗總」黃甘霖將揮軍12強的誤會。

一級賽事的組訓權,體育署現全權交給中華職棒聯盟主導,會長吳志揚說,總教練人選和方向還須再討論,「是否像日本那樣尋求專任總教練,還要再討論。不過,日本的國家隊公司是一體的,我們畢竟只有一級賽事組訓權,職棒現階段也就只有4隊,有沒有常設總教練的必要性,我想還要再討論。」

吳志揚說,中職各隊總教練對職棒球員已很熟悉,中職近幾年也安排不少交流賽,不排除就從4隊總教練當中找到最好的人選,如此一來也更有成效,「中職有許多好教練,這兩次交流賽,我們也讓不同的總教練來帶,也磨練選手經驗,教練們也能更熟悉所有球員。」

吳志揚也透露,之前就已和棒協理事長辜仲諒溝通過,今天起也會啟動,和棒協之間預計今天就會開會協調。

中職聯隊昨凱旋歸國。(記者姚介修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