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她用28年青春 奉獻羅德之聲

2018/11/10 06:00

羅德隊資深播報員谷保惠美在日本享有高知名度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羅德隊播報員谷保惠美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桃園報導〕桃園球場廣播昨天傳來「優質女聲」,原來出自羅德主場播報員谷保惠美之口,她在日職一軍賽事播報1740場、連播1500多場都是現役最多,堪稱「大腕級」棒球人。

52歲谷保 罕見女播報員

現年52歲的谷保兒時很迷棒球,當過學生球隊經理,畢業後一心想找棒球相關工作,1990年羅德對外招考,她順利考上播報員,1994年首度播報一軍賽事,28年如一日。她說,印象最深刻是首次播報和羅德兩度(2005、2010年)奪「日本一」。

累計1740場 日職現役最多

職棒賽場播報男聲佔大宗,女聲屬極少數,谷保表示,日職男性播報員多半由DJ擔任,負責炒熱球場氣氛,每個球場都有不一樣氛圍。她覺得自己主要工作是將球賽正確資訊傳達給現場觀眾,播報風格偏冷靜。

談到工作甘苦,谷保說,「球賽從開打到結束都不能休息,即使身體狀況不好也要繼續播下去,這過程中如何帶給球迷快樂,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件事。」她透露,平時不能讓喉嚨太乾燥,要常吃喉糖,為了避免感冒,晚上睡覺臉和肩膀都會用毛巾遮起來,以免感冒影響音質。

青春歲月奉獻給棒球,谷保的播報聲音已是羅德主場特色,在日本享有高知名度,她感性地說,「因為很喜歡棒球,能做這工作我覺得很幸福,如果體力許可的話,希望能播到退休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