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地利桌球公開賽》安靜配穩啦!今年第3度晉4

2018/11/10 06:00

「安靜配」陳建安(後)/鄭怡靜(前)闖進4強,4強戰將對上香港組合。(取自國際桌總官網)

鄭怡靜單打挺進8強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去年聯手摘下世錦賽銀牌的「安靜配」陳建安/鄭怡靜,昨在奧地利桌球公開賽混雙8強戰,以3:1後來居上,擊退荷蘭組合特洛默/艾爾蘭,闖進4強,這也是他們繼南韓、澳洲公開賽之後,今年第三度殺進4強。

鄭怡靜女單晉8

陳建安/鄭怡靜4強賽將對上香港組合黃鎮廷/杜凱琹,重演去年世錦賽4強賽戲碼,當時安靜配以4:3險勝。

世界排名第8的鄭怡靜,在女單16強戰遭遇世界排名11的新加坡一姐馮天薇,過去兩人交手5次,鄭怡靜只在2016年日本公開賽8強戰贏過,昨前三局也以1:2落居下風,隨後雙方一路纏鬥至決勝局,鄭怡靜才以11:6獲勝。

扳倒世界前10 林昀儒生涯第一次

不過,這一站台灣隊最大亮點是從資格賽晉級的17歲小將林昀儒,他在男單首輪以4:2扳倒世界排名第5的德國名將奧恰洛夫,也是他生涯首度打敗世界排名前十高手。

世界排名40的林昀儒,上週才在瑞典公開賽16強戰,以1:4敗給年初曾高居世界球王寶座的奧恰洛夫,不到一週就完成甜蜜復仇。林昀儒說:「這次的接發球比較適應了,對他的球也熟悉一些;且心態上也比上次更堅定,在對手變化的時候,堅持自己的戰術。」

林昀儒晚間在16強戰迎戰今年南韓公開賽亞軍、中國新生代好手梁靖崑,在第五局10:8聽牌時錯失兩個局末點,終場以2:4遭逆轉,驚奇之旅畫下句點。

林昀儒和廖振珽的雙打組合,也未能延續上一站勇奪瑞典公開賽冠軍的氣勢,在8強戰以1:3不敵世錦賽銀牌組合森薗政崇/大島祐哉。

林昀儒(右)在男單首輪扳倒世界排名第5的德國好手奧恰洛夫(左)。(取自國際桌總官網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