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富邦洋將變陣 正面效應奪勝

2018/11/11 06:00

富邦洋將歐頓。(籃協提供)

〔記者卓佳萍/彰化報導〕擁有CBA雙洋將調度經驗的富邦教頭許晉哲,在第16季SBL熱身賽玩出新花樣,受限4節6人次規則,昨面對台銀時設計出「1、2、2、1」洋將人次使用方式,尋求不同化學效應,也收到成效,終場以74:64贏球。

目前SBL雙洋將擺法以「2、1、2、1」為主流,開賽都以雙洋將作戰,但許晉哲想嘗試不同組合,他解釋,過去CBA以「1、2、2、1」排法居多,第一節放單洋將作戰,但前提是不能被拉開太多,富邦昨首節以17:15領先對手,反而次節雙洋將時被台銀打出一波小高潮,居於落後。

土洋搭配負得分 待磨合

下半場開始,多虧蔡文誠帶頭溝通,第三節要回領先。許晉哲表示,全本土作戰方式也很重要,還好現在找出問題,數據面看來,本土與洋將搭配可能出現負分情況,只能趕快針對缺點改善。

台銀洋將史密斯(右)昨攻下17分、11籃板,場上跟林書緯(左)有精彩攻防。(籃協提供)

台銀洋將史密斯昨一次漂亮抄截,回頭進攻時剛好碰到林書緯防守,史密斯說:「林書緯表情一副不放行的樣子,我本來想要灌籃秀一下,可是看到他防守走位,最後選用上籃取分。」

史密斯抄截 對決林書緯

史密斯是熱身賽人氣最高洋將,彰化球迷排隊跟他索取合照,他也相當和善,親切地跟大小粉絲合影。昨攻下17分、11籃板的他表示,3場熱身賽打下來多少有些疲憊,但他是職業球員,習慣這樣的節奏,不擔心體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