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戰鼓再起》台啤洋將吹歐風 缺本土悍將連線

2018/11/11 06:00

台啤洋將愛德(右)得分、傳球能力,讓主帥周俊三讚賞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第16季SBL超級籃球聯賽下週六將於桃園巨蛋點燃戰火,新球季採用雙洋將制度,各隊網羅具有NBA資歷的大咖球員來台競技,可望為賽事增添話題。

上季靠著團隊籃球突圍,勇奪隊史第5冠的璞園,今年力拚連霸,面對各隊戰力補強,加上洋將制度改變,勢必有一番挑戰;而老牌勁旅裕隆、達欣及上季亞軍富邦勇士,同樣具有問鼎冠軍的本錢;台啤、金酒及台銀可望在新球季奮起,本報特別為讀者深入探討各隊季前備戰狀況。(系列七之二)

記者林岳甫/專題報導

本季各隊都找美籍洋將,台啤反其道而行,由烏克蘭長人塞瑟夫和立陶宛的愛德組成「歐洲連線」,只要再找出新一代本土一哥,有望揮別上季例行賽的陰霾。

台啤上季因洋將李恩欠缺主宰力,本土球員又無法拿出應有表現,戰績低迷不振,球季尾聲靠著身手全面的夏普救火,才驚險以例行賽第6吊車尾晉級季後賽。

台啤在花蓮觀護盃測試29歲、209公分的塞瑟夫,他靠著出色策應能力獲得留用。小洋將方面,美籍威廉斯觀護盃後遭開除,球團改鎖定23歲、196公分的愛德。

愛德去年出征瓊斯盃,對伊拉克一戰轟進50分,也接受璞園測試,卻因高度不足遭割愛。

雙洋將政策啟動後,愛德如願登上SBL,在熱身賽得分、傳球能力皆屬上乘。主帥周俊三對愛德讚譽有加,僅希望他進攻能更強勢,稱職扮演頭號得分手。

「野獸」林志傑在2007、08年率台啤締造二連霸;2011年第8季,由「阿美族戰士」楊敬敏擔任一哥,再奪隊史第三冠;「小飛人」劉錚在2016年第13季,也率隊捧起金盃。

扛下一哥 指望黃聰翰

劉錚同年夏天西進中國,使台啤至今仍缺少獨當一面的本土悍將。至於本土一哥的首選,當屬菜鳥球季場均貢獻4.7分,上季提升至11分的黃聰翰,其有出色彈性和外線能力,若本季能再進化並展現霸氣打法,綠衫軍重返冠軍榮耀指日可待。

(整理:記者林岳甫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