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黑豹旗》劉崇聖飆148Km 高苑仍破解

2018/11/12 06:00
嘉義高中先發投手劉崇聖動輒超過140公里球速。(大會提供)嘉義高中先發投手劉崇聖動輒超過140公里球速。(大會提供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黑豹旗高中棒球聯賽16強,嘉義高中強碰高苑工商,先發投手劉崇聖動輒超過140公里球速,最快達148公里,首局卻難擋高苑攻勢,終場1:13不敵高苑。不過,嘉中今年以16強作收,已創參與黑豹旗最佳成績。

嘉義高中去年一口氣出了3位職棒好手,陳重羽、陳重廷兄弟檔前兩輪都被統一獅選中,吳明鴻在第5輪獲得中信兄弟青睞。

嘉中教頭、前職棒嘉南勇士隊球員蔡士偉坦言,近幾年嘉義地區人才外流嚴重,真正要打贏盃賽難度高,因此他將重點放在栽培選手:「其實比賽時常不是教練厲害,而是選手厲害。還是希望培育留下來的這些好手,希望選手都能被選入更高層級的職棒,也給後面學弟看,其實留在嘉義高中也是有好的舞台可以發揮。」

昨嘉中先發右投劉崇聖,因故留級一年,年齡已是高三,但今年以高二生身分參賽。蔡士偉說:「平常練習著重加強下盤,希望他明年球速能提升到150公里,將來挑戰職棒選秀。」

劉崇聖預賽迎戰西苑高中力投9.2局失1分取勝,但昨沒能壓制高苑打者,高苑第3棒顏清浤就從他手中擊出2支長打。劉崇聖說:「其實狀況沒有不好,但對方真的厲害,直球的掌握度很好。」對於職棒,劉崇聖也有目標,畢業後有意挑戰職棒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