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黑豹旗》逆轉彰藝 大理搭上8強末班車

2018/11/13 06:00
大理下勾投手吳建霖中繼5.2局拿下勝投。(記者林正堃攝)大理下勾投手吳建霖中繼5.2局拿下勝投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大理高中前6局唯二無安打的董秉睿和黃聖偉,第7局平手時打下3分,第8局大理更打出6分的大局,以16:6擊敗彰藝高中,搶下黑豹旗最後一張8強門票,將對上穀保家商。

董秉睿敲出超前比數的安打,大理士氣大振。(記者林正堃攝)董秉睿敲出超前比數的安打,大理士氣大振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彰藝前2局攻下5分,取得5:3領先,但是3局起遭到大理中繼投手吳建霖壓制,下勾的吳建霖第2局無人出局一、二壘有跑者時登板,被擊出2支安打失3分(前2分先發投手責任),此後沒有再被安打,投5.2局拿下勝投。

吳建霖表示,自己球速不快但柔軟度不錯,國一在教練建議下改練下勾,由投手教練、前統一獅何寬揚指導,也會參考教士隊牧田和久的動作,伸卡球和曲球則是跟文化大學張喜凱學的。

第6局大理林庭宏和紀慶然連續安打攻下1分,紀慶然再靠著暴投和捕逸跑回追平分,形成6:6,第7局靠著2次四壞球上壘,2出局後董秉睿擊出飛越中外野手的二壘打連得2分,黃聖偉再擊出1分打點一壘打,彰藝在滿壘時投出四壞球奉送1分,大理10:6超前。

第8局大理連打12人次,以5支安打攻下6分,比數差距達到10分而提前結束比賽。大理總教練黃文生表示,比賽前段發生3次失誤造成多失分,第5局無人出局攻佔一、二壘未能得分,以致陷入苦戰,還好最後打擊有發揮,董秉睿超前比數的安打最關鍵,把士氣打起來,才有之後的大局。

大理共擊出18支安打,林聖榮3安打2打點,並投最後1.1局無失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