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早產兒慈善高球賽 胡金龍最「腳」勤

2018/11/13 06:00
富邦悍將胡金龍連5屆早產兒公益賽未曾缺席。(記者簡榮豐攝)富邦悍將胡金龍連5屆早產兒公益賽未曾缺席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新北報導〕早產兒基金會舉辦慈善高爾夫賽已邁入第5屆,今年在中職秘書長馮勝賢號召下,多位職棒球星、教練和10多位高球名將共襄盛舉,希望喚起大家對早產兒議題的重視。

中華職棒秘書長馮勝賢(左)捐出從美國帶回生涯連續出賽2632場的鐵人小瑞普肯限量簽名油畫,由白沙灣濱海育樂公司負責人周耿民(右)以16萬元得標。(記者簡榮豐攝)中華職棒秘書長馮勝賢(左)捐出從美國帶回生涯連續出賽2632場的鐵人小瑞普肯限量簽名油畫,由白沙灣濱海育樂公司負責人周耿民(右)以16萬元得標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富邦悍將胡金龍酷愛打高爾夫,在職棒界實力堪稱頂級,連同擔任球員工會理事長時期辦過的慈善賽,只要做公益他無役不與,5屆早產兒公益賽未曾缺席。

胡金龍說,能回饋社會、提升職棒形象,也是很不錯的事,「老邦賢拜之前問,我就說只要是公益就一定到。」

談到高爾夫,胡金龍侃侃而談,但他自認狀況普普,「後面才越打越好,這裡球道比較狹長,大砲型選手開球比較沒有優勢。」

猿隊鍾承祐坦言之前從未打過高爾夫,前面幾次還揮空,還好同組球友教一些技巧,後面越打越好。獅隊高志綱則笑稱要雪恥,上回球員工會公益賽球桿脫手,昨抓下3隻「小鳥」。

馮勝賢捐油畫募得16萬

慈善賽晚宴舉辦義賣,眾球星捐出球具、球衣和各項物品,企業主也踴躍競標做公益,合計共募得177萬8400元。其中最特別的物件,是馮勝賢自美國帶回的金鶯「鐵人」小瑞普肯連續出賽紀念限量簽名油畫,由民宿負責人周耿民以16萬元得標,他說:「決定把油畫掛在總統套房,讓最高貴的賓客也能欣賞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