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海碩盃》梁李配沒磨過刀 爆冷斬頭號種子

2018/11/14 06:00

李亞軒(左)和梁恩碩(右)首度搭檔女雙,爆冷扳倒頭號種子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梁恩碩(後)回球直接打中李亞軒(前)頭部,讓李亞軒好氣又好笑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梁恩碩誤擊 K醒李亞軒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「小鋼砲」梁恩碩失手誤擊反而K醒李亞軒,首度搭檔的兩人昨於台北海碩盃女網賽,以6:4、6:2扳倒頭號種子日本與喬治亞聯軍日比野菜緒/卡拉希妮柯娃,挺進8強,這也是台將近2年來會內賽史首勝。

在單打會外次輪止步的李亞軒,雙打與18歲的梁恩碩聯手,她們甚至還沒練過球,不料初登場歷經首局遭破、自家人球襲等亂流。如李亞軒所說:「我被打醒了!」接下來「互破大戰」聯手壓制對手,不但從0:2追成3:4,又持續突破連搶3局先馳得盤。

拚出信心的梁/李,次盤乘勝追擊,雙破拉開差距,5:2聽牌時,李亞軒網前橫掃再見破發。李亞軒說:「熟悉的感覺,之前也被徐竫雯打中過,後排斜線確實不好打,下次我會蹲低點。」

梁恩碩認為,拉鋸時掌握關鍵分是勝負轉捩點,「我們沒有戰術、自由發揮。雖然她說打哪裡都可以,不要打到她就好,我還是覺得不好意思。」

輕鬆打 奪台將2年來會內首勝

持外卡的梁/李發揮韌性,充滿驚奇的首戰自評85分,因兩人都以單打為主,沒想到輕鬆心態面對雙打,結局反而出乎意料,李亞軒笑說:「算是互補,恩碩底線強、狀況好,我改站網前,本來有點擔心,很久沒打雙打,怕拖累她。」

梁恩碩今天下午約2時將在單打第一輪強碰奧地利哈絲,力爭16強門票。17歲的台英混血新秀葛藍喬安娜,處女秀先盛後衰,4:6、2:6不敵會外賽補進的「幸運輸家」澳洲卡布雷拉,無緣晉級。

台英混血新秀葛藍喬安娜止步首輪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