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界跆拳道主席盃》亞運跌跤 黃鈺仁煉金拚東奧

2018/11/14 06:00

亞運受挫後,黃鈺仁(藍)重新出發,在主席盃順利摘金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2018年世界跆拳道主席盃公開賽於天母體育館舉行,台灣好手傾巢而出,把握在主場與世界高手過招的機會,男子68公斤級黃鈺仁和87公斤級謝明坤不負眾望踢下金牌。台灣在菁英組總計拿下2金5銀17銅,戰果豐碩。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甫於10月底拿下中國無錫大滿貫資格賽金牌的跆拳道好手黃鈺仁,昨於主席盃男子68公斤級決賽遭遇南韓強敵申東雲,靠著第二回合猛攻,拿下4分奠定勝基,最終4:2摘金,連兩場國際賽都擊敗申東雲。

黃鈺仁過去總是無法突破南韓李大勛,未料今年南韓全運會申東雲異軍突起擊退李大勛,入選國家培訓隊,也讓他少了一個天敵。

黃鈺仁表示,李大勛擅長進攻,打法積極富侵略性,攻勢源源不絕;申東雲則較沉穩,利用節奏變化,忽快忽慢搶攻,兩人各有所長。

今年亞運在八強賽失利,讓黃鈺仁信心重挫,甚至對跆拳道產生厭倦,教練蘇泰源表示,「花很多時間幫他重建信心,現在我們彼此信任,重新出發,黃鈺仁絕對是東京奧運台灣最有實力拿牌的選手。」

由於奧運量級縮減,女子組只有49公斤級與57公斤級,53公斤級的蘇柏亞在亞運奪金後,陷入升降體重的抉擇,她表示,目前教練團與醫療團隊仍在評估,現階段仍按表操課,盼找到最適切的量級發揮。

蘇柏亞升降級待評估

蘇柏亞昨在四強戰與南韓哈敏安苦戰,最終11:12惜敗。她表示,「這場很多個正拳裁判都沒給分,雖然輸得有點不甘心,但也提醒我必須具備更多元的打法,才能應變場上各種狀況。」

蘇柏亞(紅)面臨級別選擇關卡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