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界跆拳道主席盃》奧運雙英雌奮起 跨出第一步

2018/11/14 06:00

莊佳佳(紅)重返賽場,止步次輪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里約奧運國手黃懷萱(藍)首戰遭學妹蘇柏亞(紅)淘汰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2018年世界跆拳道主席盃公開賽於天母體育館舉行,台灣好手傾巢而出,把握在主場與世界高手過招的機會,男子68公斤級黃鈺仁和87公斤級謝明坤不負眾望踢下金牌。台灣在菁英組總計拿下2金5銀17銅,戰果豐碩。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里約奧運跆拳道國手黃懷萱和莊佳佳,都因傷所苦休養超過半年,昨不約而同選在主席盃復出,但狀況仍在調整。

莊佳佳、黃懷萱傷癒復出

莊佳佳僅打到次輪,就以12:22不敵哈薩克丹妮茲。黃懷萱首戰則強碰亞運金牌蘇柏亞,最終0:4落敗。

29歲的莊佳佳曾在世錦賽、亞錦賽和世大運摘金,但里約奧運失利僅拿下第4,萌生退意;去年台北世大運受右腳踝骨刺所苦,帶傷上陣摘銀後,不得不宣布退休轉任教練。

逾1年沒有參加高強度的國際賽,莊佳佳坦言,體力明顯下降,僅靠意志力和經驗苦撐;這次選擇重返戰場,主因是明年全運會在桃園,希望替地主摘金,若能找回昔日身手,不排斥挑戰2020東京奧運。

21歲黃懷萱在里約奧運失利後信心重挫,加上膝蓋韌帶傷勢嚴重,一度自我放棄,體重也從49公斤飆升至65公斤,連教練都直搖頭。

黃懷萱表示,「經歷低潮和生涯谷底,花很長的時間才爬起來,現在心態改變很多,正向看待每一場比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