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進擊的郭永維 拚8年終於拿獎

2018/11/14 06:00

郭永維抱回年度三大獎之一的最佳進步獎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今年是郭永維打職棒的第8年,昨天他第1次站上年度頒獎典禮舞台,就抱回年度三大獎之一的最佳進步獎。

郭永維2011年新人年出賽93場,迄今仍是生涯單季最多,隔年起在一軍出賽不固定,成績也起起伏伏。他表示,春訓回想前幾年為何不理想,決定不去想東想西,把心態回到第1年,本季出賽81場、安打87支都是生涯單季次佳,打點34分與打擊三圍3成44、3成67、3成99都創生涯單季新高。

激勵二軍「你們也可以」

郭永維前兩年在一軍出賽都才30場左右,他不諱言,碰到低潮一定會有壓力,感謝家人一直鼓勵他不要放棄,不斷提醒,「想想你從小到大最喜歡的東西是什麼?」更感謝總教練洪一中今年給他機會,及打擊教練曾豪駒給他很多觀念。

郭永維認為,球隊每年都補很多新人,競爭一定會有,要想把握機會,必須把自己準備好,希望他的例子能帶給二軍球員一些鼓勵,「我可以,你們也可以!」

郭永維表示,小時候父親帶他去看職棒,他與父親約定「將來要打職棒,還要拿個人獎」,雖然父親已不在,仍要把生涯第1座個人獎獻給在天上的父親,「我達成跟他的約定,相信他一定會很開心!」

盜壘王王威晨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