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國慶改寫歷史 40歲賭一口氣

2018/11/14 06:00

中職金手套得主郭嚴文(前排左起)、郭阜林、林哲瑄、王柏融(後排左起)、張志豪、高國慶與林宥穎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一壘手金手套高國慶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獅隊老將高國慶,去年頒獎典禮上喊出「老將年」,今年已年屆不惑的他果然不食言,蟬聯一壘手金手套,40歲之齡也是中職史上年紀最大的金手套得主。

連續兩年獲獎,高國慶的守備功夫備受肯定,他說:「年紀大了要得獎,機會變得不多,讓獎項顯得更有價值。得獎多寡沒有人會滿足,明年還是會努力、繼續拚。」

不過高國慶也強調,現代棒球強調攻擊,除了防守,他也要求自己攻擊面上有所表現,「像彭政閔也是一樣,相同的年齡,他仍能夠打出好的身手,可能打擊上跟年輕人比有落差,但基本上都還能維持。」

高國慶強調,不能輸給年輕人:「如果能力退化,還一直佔著位置,對球隊也是傷害,所以為了不能輸給年輕人,每天、每場比賽,要做的準備要更多,才能對球隊有貢獻。」

談到守備精髓,高國慶認為,其實技術上多數球員都沒問題,但許多細節,若非長年擔任同個位置,總是得花時間適應:「像陳鏞基今年轉任一壘,就問過我很多,一些走位等細節要去注意,前幾年我一度轉任三壘手,也問過內野手出身的當時總教練呂總(呂文生)很多問題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