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宣銅烈辭韓教頭 台仍不知誰掌舵

2018/11/15 06:00

亞運棒球金牌南韓總教練宣銅烈昨宣布請辭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綜合報導〕帶領南韓隊贏得亞運棒球賽金牌的宣銅烈,由於球員解除兵役的問題引發爭議,昨天召開記者會宣布請辭。

宣銅烈去年7月上任,是南韓國家隊史上第1個專任監督,今年亞運組隊過程中,部分還沒有當兵的球員被認為實力不足,是為了免除兵役進入亞運代表隊,南韓隊奪金後風波越鬧越大,宣銅烈和南韓野球委員會總裁鄭雲燦被國會要求出席聽證會說明。

宣銅烈在聽證會上表示,他沒有考慮免除兵役的問題,選出每個位置最好的選手。但是鄭雲燦表示,監督的疏失是看電視選球員,他個人認為沒有專任監督的必要。

宣銅烈昨天在記者會上表示,南韓隊達成亞運3連霸,卻沒有任何歡迎儀式,未能守護這些為國奮戰的選手尊嚴,他感到非常悲傷。宣銅烈並透露,執政黨國會議員在聽證會上說,他認為亞運金牌並沒有那麼困難,是他決定請辭的原因。

南韓國家隊監督請辭,台灣隊總教練人選則持續難產中,雖然中職和棒協都希望能在11月底前敲定,但目前還沒有任何共識,也沒有時間表。

棒協理事長辜仲諒曾表示,希望10月底前決定總教練人選,但未能達成,11月4日棒協秘書長林宗成提出總教練3條件說,引發中職反彈,中職秘書長馮勝賢指稱此舉已破壞互信。

林宗成:目標月底出爐

之後馮勝賢和林宗成在11月9日會面,林宗成表示,當時雙方各自提出自己的想法,了解對方的立場後帶回去給老闆(中職會長吳志揚和棒協理事長辜仲諒),可能由老闆們直接溝通協調,當然希望越快越好,目標是11月底前敲定總教練人選,但還沒有具體的時間表。

棒協理事長辜仲諒曾希望10月結束前能決定台灣隊總教練人選。(資料照,記者羅志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