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ATP年終賽》「休息戰術」奏效 費爸開胡

2018/11/15 06:00
費德爾在ATP年終總決賽打敗提姆,終於在分組賽開胡。(歐新社)費德爾在ATP年終總決賽打敗提姆,終於在分組賽開胡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雖然「射日」不成,老經驗的費德爾隨即調整回穩,6:2、6:3解決奧地利好手提姆,ATP年終總決賽分組開胡,但預賽壓軸面對2連勝的南非長人安德森,37歲的瑞士老天王仍有非贏不可壓力,「我想留下來,就得擊敗他。」

職業男網歲末封關秀於倫敦進行,16度參賽的費德爾雖然開胡力保生機,晉級單打4強的形勢依舊險峻,畢竟首度露臉的安德森近況甚佳,這位32歲「重砲手」先直落2擊退提姆,又挾6:1、6:0痛宰日本「網球王子」錦織圭,加上今年溫布頓8強費爸就栽在其拍下,如今冤家路窄再相逢,受到各界高度關注。目前費爸與錦織圭都勝負各一,仍落後未嘗敗績的安德森,但二連敗的提姆也有機會,因此該組情勢不明,預賽落幕才能確定出線雙雄及排序。

對決安德森 不容易過關

「我可能贏,也可能輸,這沒關係。對我來說重要的是,第2場狀況回來了,所以面對安德森能全力以赴。」費爸坦承,203公分的安德森本季表現出色,「我只能專注在自己,要往前走下去,就得想辦法獲勝。」本屆費爸出師不利,初登場爆冷不敵錦織圭,還好「休息戰術」奏效,「問題不在我的正手、反手或發球,而是在頭腦,有時候就需要調整。過去兩個月我打太多比賽,乾脆休息一天陪家人,之後擊球感覺反而回來了,很高興做出正確決定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