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國聯塞揚獎》防禦率無敵 10勝德葛隆告別悲情

2018/11/16 06:00

大都會德葛隆以1.70無敵防禦率,獲得國聯塞揚獎肯定。(資料照,路透)

象徵年度最佳投手的大聯盟塞揚獎(Cy Young Award)昨公布,國聯頒給大都會王牌德葛隆,擺脫整季悲情;美聯由21勝的光芒史奈爾榮膺,雙雙寫下不同的紀錄,兩聯盟都由防禦率低於2的強投勝出,更是1972年以來首見。

〔記者郭羿婕/綜合報導〕季前被問到今年目標,大都會強投德葛隆堅定喊出「贏得塞揚獎」,結果預告成真,即便整季僅拿10勝(9敗),仍首度獲塞揚加冕,成為史上單季最少勝的先發投手得主。

單季最少勝塞揚獎得主

在國聯塞揚票選中,德葛隆拿到美國棒球作家協會壓倒性的29張第1名選票,第2名則是1張,總分高達207分,和挑戰3連霸的國民巨投薛哲完全相反,薛哲僅有1張第1名選票,總分是123分,今年18勝7敗、防禦率2.53也很搶眼,可惜無緣再得獎。

德葛隆本季出賽32場,只有4場非優質先發,投217局僅次於薛哲,防禦率1.70無人能敵,每局被上壘率0.91,另有269K,成為隊史抱回塞揚的第4人,他說:「非常榮幸贏得獎項,能和偉大的大都會名將齊名,包括席佛(Tom Seaver)、古登(Dwight Gooden)和迪基(R.A. Dickey),也特別感謝隊友、教練與家人。」

30歲的德葛隆投出壓制力,踢掉前2年都榮登國聯塞揚的薛哲,儘管打線不捧場,平均每場只幫他攻下3.5分,但德葛隆不以為意,他說,每5天先發一次,唯一想法只有繼續為球隊爭取奪勝機會,控制自己所能掌握的部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