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誰是黑豹旗之王? 平鎮穀保今搶答

2018/11/18 06:00

平鎮高中今天尋求3連霸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穀保連兩年與平鎮爭霸,力求雪恥奪冠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連兩年擔綱冠軍戰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平鎮高中、穀保家商兩大勁旅,昨4強戰先後擊敗高雄兩大強權高苑工商、普門中學,兩隊今下午2點半要連續兩年在黑豹旗上演冠軍爭霸戰,平鎮高中尋求3連霸、穀保家商則要挑戰第2屆以來再次奪冠。

穀保家商昨面對普門中學投手群,攻勢難以施展,仰賴林子崴、王彥程雙左投壓制,2:1險勝。穀保總教練周宗志指出,中心打線和壘上有人時沒發揮,比賽打得辛苦,但兩任投手都在教練團規劃內完成任務。今天除了先發6局的林子崴,投手群將全員備戰。

穀保守備是關鍵

今迎戰老對手平鎮,周宗志說:「守備穩定度還是關鍵,昨就發生3次失誤,這場會提醒球員守備要更確實。今打線應會微調,不過中心打線應該變動不大。」

穀保先發投手林子崴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林子崴6局僅失1分非自責分,他說,比起前一場先發表現更好,但也透露賽前緊張:「緊張到前晚說夢話,室友說聽到『投給他打』之類的,賽前在休息室看學長們搞笑,心情才放鬆些。」

平鎮尋求3連霸

平鎮高中昨在李晨薰完封之下,提前在第8局以10:0擊敗高苑工商,距離黑豹旗3連霸僅差1勝。總教練吳柏宏勉勵球員平常心,備戰今天的冠軍戰。

吳柏宏說,兩隊先發投手表現都很好,加上兩隊守備也都攔下可能形成安打的球,導致比賽前幾局分數遲遲無法進帳。談到今天的冠軍戰,吳柏宏說,盡可能給球員心理建設:「鼓勵他們相信自己,把氣勢延續到今天。不過,雖然大家心裡都知道拚連霸,還是盡量不在球員面前提起,要他們平常心就好。」

高苑工商推出高一投手邱駿威先發,次任投手則推出U18國手林逸達,前5局雖然僅讓平鎮搶下1分,但林逸達退場之後,高苑難擋攻勢,8局下遲遲難抓最後1出局,讓平鎮單局打了11人次,林子豪擊出另類再見安打結束比賽。

高苑工商總教練李來發賽後仍盛讚邱駿威:「才高一就有一定的膽量,未來應該是我們的王牌投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