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黑豹旗》「台版甲子園」 廝殺196場落幕

2018/11/19 06:00
棒協理事長辜仲諒(左2)勉勵選手,在比賽中學習團結一致、永不放棄的精神。(記者林正堃攝)棒協理事長辜仲諒(左2)勉勵選手,在比賽中學習團結一致、永不放棄的精神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黑豹旗高中棒球聯賽,堪稱年底最大規模青棒賽事,今年邁入第6屆,規模提升到197隊,木棒組39隊、鋁棒組158隊,其中還有13隊首次參與。經過37天、196場廝殺,穀保家商以6:1擊敗平鎮高中,拿下今年黑豹旗青棒冠軍。

頒獎典禮上,棒協理事長辜仲諒恭喜兩隊,也勉勵所有青棒球員:「高中3年一路打上來,教練辛辛苦苦陪伴著你們過這幾年,打了冠軍,教練有面子,球員也要好好想想整個旅程是怎麼做到的。」

辜仲諒勉勵選手,在練習及比賽過程中學習團結一致、永不放棄的精神,不管成績如何,都要懂得感恩、回饋曾經幫助自己的人,「代表球隊、甚至國家拿了好成績,但這只是一時,教練更關心選手將來做什麼、過程裡學到什麼。未來你們打了職棒、賺了錢,不要把錢花在沒意義的地方,可以回鄉感謝那些曾經幫助過你們的人。」

中信銀行董事長童兆勤也出席閉幕典禮,鼓勵每一位奮戰不懈的球員,他表示,中信銀連續四年贊助黑豹旗,打造「台版甲子園」,希望為懷抱棒球夢的高中生搭建圓夢舞台,留下最熱血的青春記憶。

為凝聚參賽隊伍向心力,本屆中信盃黑豹旗加碼舉辦的「中信黑豹 校園我最棒」活動,台東大學附屬體育高級中學靠著團隊合作獲得競賽冠軍,成為本屆中信盃黑豹旗另類贏家,將可赴「2019春季甲子園」取經,觀摩日本青棒最高殿堂賽事。本屆賽後中信銀亦邀請表現優秀球員免費參加「2018中華職棒大聯盟中國信託專業棒球訓練營」,接受旅美投手王建民等堅強師資陣容特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