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正名公投 金牌選手有話想說

2018/11/20 06:00

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。(記者卓佳萍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國際奧會3度來函關切2020年東京奧運正名公投,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昨南下高雄左營國家訓練中心與選手溝通,已退役的奧運雙金得主許淑淨、奧運「4朝元老」林怡君、冬奧滑冰女將黃郁婷等都在臉書表態,不支持東奧正名公投。

林鴻道表示,國際奧會來函內容很清楚,並非個人詮釋,信中也再度重申5月初不同意更改名稱的決議,甚至16日第3度來函中,還指出奧林匹克憲章第27.9條,提醒可能終止或撤回國家奧會承認,「選手要有危機意識,我鼓勵選手站出來,為自己參賽權發聲!對於公投結果我只能祈禱,希望參賽權不受影響!」

奧會呼籲勿「情緒性」投票

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則呼籲外界理性思考,以選手參賽權為最大考量,勿作情緒性投票,本週六投票結果出爐,無論是否通過,中華奧會主席與委員都將開會討論後續作為。若東奧正名公投通過,體育署是否要求中華奧會提出申請改名?對此,國際及兩岸運動組組長許秀玲再次解釋:「選舉前體育署不會預設立場,也無法針對任何可能結果回應。」

許秀玲強調,政府依法辦理公投,也尊重國際奧會規定,至於近來運動員表態遭網路霸凌,她說:「希望所有人保持理性,減少情緒性發言。」國際奧會第3度來函也點名體育署署長高俊雄,許秀玲透露署方基於禮貌也會回函,但時間與內容仍待研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