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東泰師傅的苦 新手曾勇誥略懂

2018/11/21 06:00

昔日「屏中五虎」曾勇誥(中)擔任東泰助理教練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昔日「屏中五虎」曾勇誥(左)角色切換,本屆HBL擔任東泰助理教練。(資料照)

1分贏治平 東泰驚喜勝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東泰高中昨在HBL男甲16強首戰險些浪費最多15分領先,還好關鍵時刻穩住陣腳,以70:69擊敗治平高中,讓首度搭檔執教的「師徒檔」高丁國柱、曾勇誥嚇出一身冷汗。

這支上屆第六名球隊,本屆陣中僅高二的張安誠有較多HBL經驗,預賽C組成為「軟柿子」,除了治平外,基隆商工也想擊敗他們,取得複賽資格。

東泰張安誠(左,記者林岳甫攝)

東泰今夏狀況不佳,9月於自家球場和治平友誼賽還慘輸近30分。高丁國柱坦言,本季是執教11年來遇到最大難關,只能以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態度督軍,每天絞盡腦汁刺激球員,終於在昨天收到驚喜。

昔屏東五虎 當恩師助手

高丁國柱也找來102學年度執教屏東高中時,勇奪亞軍的主控曾勇誥幫忙,希望透過昔日愛徒的加入,更貼近現在子弟兵的內心世界,找出問題對症下藥。

曾勇誥5年前還叱吒HBL舞台,一轉眼已成為教練,今年8月開始幫忙訓練,才發現身分轉變後更具挑戰。即使將球員當弟弟看待,仍有「代溝」,他只能試圖以大哥哥的角色,成為球隊稱職心理輔導師,替恩師高丁國柱分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