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東山7號劉承彥 任勞任罵「被逼的」

2018/11/21 06:00
東山劉承彥穿著象徵球隊王牌的7號球衣。(記者林正堃攝)東山劉承彥穿著象徵球隊王牌的7號球衣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「賽德克勇士」劉承彥被學長逼穿象徵球隊一哥的7號球衣,果然打出氣勢,昨在HBL預賽首戰繳出13分、6籃板、5助攻及8抄截,率台中東山高中以90:52大勝基隆商工。

東山是HBL新興勢力,近兩屆分別獲得第五、第四,期間由白曜誠、邱子軒擔任一哥,並穿著象徵王牌的7號球衣。如今,王牌背號由171公分的劉承彥承接,成為歷屆最矮一哥。他表示:「我上季穿4號,原本沒有打算換號碼,是邱子軒逼我穿上,要我扛起球隊。」

東山教頭「螞蟻」廖覎鋕十分看重來自埔里國中的劉承彥,從高一就擺入12人名單重點栽培,昨愛將的表現令他讚賞。廖覎鋕打趣地說:「其實7號不是我們的王牌球員,只是負責領導隊友並扛起責任,然後還要被我罵。」

劉承彥希望藉由擔任隊長,逼自己不斷進步,成為隊友的最強後盾,率隊連兩年晉級4強。值得一提的是,他與國中學長、今年瓊斯盃台灣白隊國手林俊吉私交甚篤,「我把阿吉當作學習目標,希望有一天能超越他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