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新聞幕後》火腿「得標」不意外 「大王價值」浮現

2018/11/21 06:00
桃猿2月赴北海道與火腿進行交流賽,當時就有大批日媒包圍訪問王柏融。(資料照)桃猿2月赴北海道與火腿進行交流賽,當時就有大批日媒包圍訪問王柏融。(資料照)

火腿搶人 上半季就有跡可循

王柏融打擊成績王柏融打擊成績

在美、日職球隊齊搶的「大王爭奪戰」中,昨由日職火腿鬥士「得標」,其實職棒圈內人士並不意外,因為早在上半季就有跡可循。

在連兩年繳出至少4成打擊率後,王柏融今年一舉一動都備受注目,圈內人士就說:「球探都知道他打完今年可以旅外,今年到球場的美、日職球探,比去年更多。」

美、日球探向中職聯盟申請證件後,除了在桃猿主場,也會到客場買票進場觀察。美職包括紅人、費城人、光芒、紅襪、響尾蛇、海盜、道奇等,日職則有阪神、火腿、歐力士、軟銀、西武等隊,只要有大王的場子,場邊都不缺球探。

儘管王柏融今年的表現不如前兩年「神」,甚至季後日媒接連釋出阪神、巨人、羅德等隊無意網羅的利空消息,桃猿領隊劉玠廷始終老神在在。在11月6日正式啟動王柏融的「入札計畫」後兩週,昨宣布由火腿取得優先議約權,若順利在30天議約期限完成,跟劉玠廷日前希望在年底談妥的期望吻合,也符合他「樂觀其成」的講法。

之所以有信心,就是因為王柏融的「市場價值」依舊存在,其中火腿就是最具誠意的球隊。

在上半季的台南客場比賽,據悉火腿代表就已和劉玠廷、王柏融及經紀人私下碰過面,在那次系列賽更只有王柏融和其他桃猿球員下榻不同飯店,其實就已讓旁人嗅出端倪。

若再回溯今年2月底桃猿受火腿之邀赴北海道進行兩場交流賽,火腿對大王的興趣已很明顯,更是就近觀察的好機會。這是日職球團首度邀請中職單一球隊赴日交流,當時大王在札幌巨蛋接受大批日媒包圍,已有球星架式。(記者倪婉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