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30爭霸序曲》後大王時代 猿有隱憂

2018/11/21 06:00
桃猿成績與主場票房桃猿成績與主場票房

中職29年漫長球季落幕,4隊競爭又回到起跑點,本報把脈各隊亟待解決的5大問題,誰能最快取得解方,積極進補強筋健骨,改善體質,明年開季就能增添勝算,力拚在具有歷史意義的中職30年稱霸。

Lamigirls(資料照)Lamigirls(資料照)

(系列之二)

史博威(資料照)史博威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甫拿下台灣大賽二連霸、近5年豪奪4冠,Lamigo桃猿隊正處兵強馬壯的全盛時期,在基本戰力和教練團體系都不變的狀況下,明年戰績應也不致太差。不過,古人云「學如逆水行舟,不進則退」,猿隊的5大問題季後有解,則明年三連霸將水到渠成。

成晉(資料照)成晉(資料照)

廖健富(資料照)廖健富(資料照)

林逸翔(資料照)林逸翔(資料照)

1.中外野誰補位?

2015年選進王柏融不僅打擊成績傲人,且扛下中外野防區,今年是唯一同時拿下金手套、最佳9人的中職球員,展現超級MVP身手。

如今,王柏融順利取得和日職火腿隊議約權,距旅外夢想僅一步之遙,猿隊也培訓有腳程、反應兼具的接班梯隊,成晉、邱丹兩位高中選秀新人,以及工具人黃敬瑋、余德龍都是可能人選,就看春訓誰能突圍而出,搶得先發。

2.廖健富須接棒?

去年選秀狀元廖健富今年打擊率高達3成87,季末滑壘傷及肩膀,即使台灣大賽歸隊,卻只能打不能守,猿隊決定讓他繼續打冬季聯盟,期許他成為打線上的大王接班人。廖健富今年僅蹲捕18場,多半擔任指定打擊,明年廖健富能否復出蹲捕,接下主戰捕手,攸關猿隊打線火力「最大化」。

3.猿風熱潮退燒?

Lamigo桃猿帶起的「猿風」加油風潮,Lamigirls成為看台「嬌」點,各隊聞風跟進,蔚為風潮,不過猿隊去年主場票房成長停滯,今年場均7445人,雖然仍是四隊之最,但降幅近2%,是近年來首見負成長,猿式風格是否逐漸退潮,需要積極注入新加油元素,有待球團行銷部門去傷腦筋。

4.隊形弱點浮現?

猿隊連霸主因陣容完整、且板凳夠深,每年都有新亮點蹦出,若真要檢視弱點,包括牛棚未見夠力左投、沒有固定三壘手,都是季後最需積極補強接班人。其中左投林逸翔、劉昱言和葉家淇,都是明年牛棚可期待解答;新生代的梁家榮、林立則都有機會正式接班三壘老將林智平。

5.洋投要炒新菜?

包括季中遭解約的左投道恩斯,猿隊今年登錄的4位洋投皆是回鍋的中職老面孔,往年球隊也偏好回鍋洋投,效果不差。

今年台灣大賽,3位洋投的貢獻度卻大打折扣,僅尼克斯面對老東家獅隊兩度繳出好投,克恩三世、史博威都失常,明年延攬洋投政策是否「汰舊換新」,值得關注。

中職30#桃猿#

廖健富#大王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