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戴資穎驚人數據 本季勝率高達90%

2018/11/22 06:00
戴資穎今年賽季至今勝率高達9成,曾創下31連勝的女單紀錄。
(資料照)戴資穎今年賽季至今勝率高達9成,曾創下31連勝的女單紀錄。 (資料照)

小戴今年只輸6場

世界排名第3的周天成今年球季勝率也有74%。(資料照)世界排名第3的周天成今年球季勝率也有74%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2018年羽球賽季即將劃下句點,封關戰年終賽下個月12日於中國廣州點燃戰火,回顧漫長國際羽聯巡迴賽賽季,球王桃田賢斗、球后戴資穎不愧是當今王者,2人本季奪勝率都達到9成,年度至今都只吞下6場敗仗,相當驚人。

戴資穎月初中國賽因賽程太過密集而選擇缺席,算一算小戴今年出賽61場,戰績出色的她其中一波是31連勝女單紀錄,翻看去年戴資穎敗仗場次,同樣也只有6場,2年來只輸過12場次,比日本山口茜、中國陳雨菲1年輸的17場還少。

男單球王桃田賢斗結束香港站返日,4強不敵南韓一哥孫完虎,桃田坦言,真的精疲力盡,想移動身體卻不聽使喚。

周天成勝率達74%

台灣一哥、世界排名第3的周天成,今年累積70場出賽,桃田賢斗73場,2人是男單唯二7字頭,出賽場次多,勝場也成正比,小天勝率來到亮眼的74%,打出生涯年的桃田,勝率則高達91%。

周天成今年6度與桃田賢斗狹路相逢,1勝5負,近2戰都是戰到第3局才落敗,他表示,不只是他,男單選手都在尋找如何擊敗桃田賢斗,現在看來只有把他逼到第3局,「上一場中國福州賽真的差一點,對方為了勝利拚上身家、性命,全場用意志力打球,我也會跟他一樣,使出渾身解數。」

年終賽下月12日開打

年終賽周天成將以男單頭號種子身分出賽,戴資穎也可望以第1種子亮相,締造台將年終賽歷史新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