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孫御斌追巨蛋夢 帶著腫瘤場上飛

2018/11/23 06:00

高苑孫御斌希望打進4強,完成牽著家人進台北小巨蛋的夢想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孫御斌左膝腫瘤已動過3次刀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高苑工商昨以81:75氣走青年高中,2連勝取得複賽門票,陣中193公分的中鋒孫御斌當屬最開心的人,若左膝肉瘤檢查無礙,他會在12月於高雄巨蛋進行的12強複賽繼續奮戰,朝牽著家人走進台北小巨蛋的4強舞台夢想前進。

孫御斌來自彰化溪湖國中,是名驍勇善戰的禁區長人,但在國二某日卻突然高燒不退,同學還發現他左膝腫脹,起初雖不以為意,但進行檢查後發現是良性腫瘤,只能接受首次手術治療。

孫御斌左膝至今共動刀3次,期間數次想放棄運動員生涯,但知道自己最愛的依舊是籃球,更懷抱著穿上專屬HBL戰袍的夢想。

在家人、朋友與教練田本玉鼓勵下,孫御斌在場上奔跑雖仍感到膝蓋隱隱作痛,但他堅持不放棄,「比賽、練球都很累,但開刀、復健更痛苦,自然不想半途而廢,只要我能跑、能跳一定會繼續比賽。」

孫御斌病情若有惡化跡象,將無緣出征12強。他說:「相信現在腫瘤已經獲得控制,我一定能在高雄巨蛋穿著球衣上場,守護高苑的禁區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